cloud

锁了

【维勇】(ABO)胜生勇利竟然是omega!?(中下)

设定:alpha维克托X装A的omega勇,ABO军校文,平权背景

网络上流传过这样一个谣言: 维克托少校因为至今没有过交往对象导致被外界怀疑其不喜欢甚至是讨厌omega

前文戳这→   

——

11.

这个世界上的每一个人类,不论男女,在12岁到18岁这段年纪会再进行一次性别分化。

Alpha,Beta,Omega,这三种是分化后的第二性别。

alpha有着敏锐的五感,体格、身手在三种性别中普遍是最强的,古往今来都在社会中占据着主导的地位;beta人数最多,介于平衡的位置;omega则是三种性别中天生体质最娇弱,生育能力最高的性别。

这三种性别在社会中分别担当着不同的角色,alpha主要从事高体力高风险的事业,beta工作范围依个人能力限制,omega由于天生体质的原因,主要从事文职类、不需耗费大量体力的工作。

——omega绝对不可能有能力站在战场前线,操作机甲与虫族战斗。

这句话不知从何时开始就在每个人的认知中存在,即使如今已经允许omega参军,每一个参军的omega担任的职位也不会与高危险的作战扯上关系。

毕竟天生赋予的体质,不是那么容易就能打破的。

12.

自从放假开始就联系不到勇利了呢……

维克托单手撑着一边的脸,放空思绪看向玻璃墙外的景色,他正坐在离校最近的一家咖啡厅,另一只手把玩着手中的钢笔,任着桌面上平铺的纸页孤零零的躺在那里,只有一杯装着牛奶的精致玻璃杯摆放在纸页的一旁。

“哟,维克托少校。”一道熟悉的声音打断了维克托放空的思绪,于是他停下手上的动作,转过头看向开口叫他的人,唇边挂起平时的微笑:“克里斯,真巧啊。”

克里斯不可置否的应了一声,走到维克托的桌旁:“怎么,在等人吗?看起来维克托少校今年的假期也不打算回家啊。”

“回去也没有什么意义,待在学校有事处理的也比较方便。”维克托闭上眼摊了下手,随后睁开的眸中染上了几分难以察觉的失落:“没有在等人哦,勇利自从假期开始后就联系不上了。”

“哦——那个可爱的小学弟啊。”克里斯对勇利的名字很熟悉,不仅是因为他经常能从维克托口中听见关于勇利的事,胜生勇利的名字在星际军校里也非常有名。

毕竟是星际军校的“女王”啊,维克托还不止一次赞赏过想到这个称呼的人,克里斯想。他看着维克托有点委屈的模样,坏心眼的开口道:“说不定是你做了什么得罪了勇利的事,所以勇利不愿意理你了。”

“勇利不可能讨厌我的。”维克托没有被克里斯的打趣伤害到,他直起身子,反倒是给克里斯一个重量级的回击:“勇利很喜欢我哦,我也很喜欢勇利。”

“……你别忘了,他也是alpha。”克里斯一边有些被维克托自信的语气和联想到两人平常的相处方式,以及平时在校园光网论坛中看到的那些真真假假的八卦给闪到,一边无奈着提醒维克托,虽然他很清楚面前的友人对相同性别的心上人的在意不掺一分虚假:“先不提你的家族那边,你觉得勇利真的可能接受同样为alpha的你吗?”

话音落下,维克托并没有马上回复,他只是放下手中的钢笔,微微阖眼端起装着牛奶的杯子轻抿一口后,才不紧不慢的开口:“说实话我也不清楚呢……关于勇利的事。”

随着脱出口的话,维克托像是想到什么一般,神色也染上了疑惑和复杂。见状,克里斯想了想,把要说的话吞回了嘴里,他敏锐的察觉到维克托的话里意有别指。

关于勇利的事?确实,胜生勇利的身上有很多谜团,譬如校方有意无意的特别关照,以及他从不提及自身的家庭背景。克里斯轻呼出一口气,他并不反对维克托对勇利的追求,而且他也知道维克托是真的下定决心了,知道这个从未动心过的alpha一旦动心将会是怎样的执着,他只是担心如果维克托被拒绝后的状态和反应。

还是暂且把这个问题放在一边吧。克里斯走到维克托对面的座位坐下,忽然注意到维克托手上拿着的杯子,语气带上几分惊讶:“维克托少校什么时候开始喝牛奶了?”

维克托眨眨眼,轻笑一声把杯子放回桌面,先前疑惑的神色跟着浮现的笑意而褪去,重新染上了让人看不透彻的色彩,他将食指比在唇前,做出一个像是噤声的手势:“因为我很喜欢哦。”

克里斯一头雾水看着维克托把剩下的牛奶一饮而尽,然后拉开桌面上的光脑再重新点了一杯的动作,突然觉得面前的友人此时就像个五岁的小孩子。

13.

勇利到底在隐瞒什么呢?

维克托坐在宿舍的椅子上,划动面前的光屏,漫无目的浏览着光脑中的内容。

假期前最后一次见到勇利的情形依旧清晰的印在维克托的脑内。自从假期开始,勇利仅在离校前给维克托发了一条暂别的消息后,维克托就再也没能与勇利联系上了。

他清楚的记得那一次勇利慌张离开时略带颤抖的尾音,脸上的表情和不自然的潮红,仅仅只是入目了一瞬,心头也还是完全忍不住冲上一股热流,再次触动了维克托封存在心底,并且被认为是完全不可能的妄想——

如果勇利是omega……

维克托用力摇摇头,把脑海中不切实际的想法甩开,心中的小人已纠结战斗过无数次。勇利的能力是无需质疑的,甚至在充满人才的星际军校中都能名列前茅,如果说勇利是omega,这完全就是天方夜谭。可是这也并不是毫无根据,信息素的味道是不可能骗人的,那股甜美的,深深的吸引到自己的味道……最后维克托还是长叹一口气,重新把注意力转回手下的光脑上。

这个世界上也只有勇利能让我产生这种心情了。维克托颇感挫败地调出勇利的通讯,再次发了一条消息过去,果不其然还是没有任何回复。维克托眯起眼,赌气般鼓起腮帮子,准备关闭通讯页面。也就在这时,本来认为今天也不再会有回复的人,竟然主动给维克托发来了一条视频通讯。

维克托立刻像吃到糖果的小孩子一样,双眸中瞬间涌上了光彩,毫不犹豫地接通勇利的通讯。

“勇利~这么久不见了,你都去了哪里?”维克托在见到光屏中挂念着人的模样后,本先悬挂担忧的心立刻就有了着落点,他不等勇利先发话,语气里带上几分委屈的意味:“这么久都没有联系我,让我担心了好久!”

光屏中的勇利飘忽了一下视线,眨了眨他红棕色的眼睛,然后闭上眼双手合十就对维克托道歉:“抱歉维克托!因为家里突然有事,也不知道为什么光脑的联络断断续续的,可能这边的磁场出了点问题……”勇利睁开一只眼睛,偷偷瞄了一眼维克托的表情,缓缓把手放下:“我现在正在返校的路上,今天晚上应该就能到达了……”

维克托被勇利无意识的小眼神一瞟,先前的小情绪一下子都消散了,但是面上还是微微皱着眉,维持不开心的表情:“那勇利回来之后该怎么补偿我呢?”

“补、补偿……”勇利微微睁大双眼,脸上飘出几丝红晕:“那……我请维克托吃一顿饭?”

“不行——”维克托拉长语调:“我想吃勇利亲手做的。”

“那……炸猪排盖饭?”勇利小心翼翼的开口。

是勇利之前提过的最喜欢吃的食物啊,他还记得勇利提及到喜爱食物时的表情,维克托一改之前的神色,坦荡的将此时内心的期待展露在脸上:“我很期待哦!之前在军校一直都没有机会吃到勇利赞不绝口的食物。”

勇利见到维克托柔和下来的表情,紧张和担忧维克托会不会生气的心情也一同放下,红棕色的眸中柔和的温度似乎能将维克托整个人包裹住,唇边放下心的对着维克托勾起一抹笑容。

维克托虽然有很多想问勇利的事,但是他在很多方面上真的拿勇利没辙,就像此时,他暂时打消了想要询问勇利关于信息素的念头,甘愿沉溺在这片温暖的红棕色之中。

14.

——但是突如其来的重物落地和夹杂着尖叫的轰动,毫无预兆的在勇利的身边发生。

光屏中的景象随着一声巨响开始剧烈晃动,上一秒还存在于两人之间的惬意氛围在一瞬间烟消云散,勇利猛然惊慌的神色狠狠的揪住了维克托的心脏,身后背景的嘈杂的声音中隐约能听见几声虫族嘶吼的叫声。

是虫族!

“勇利!”谁都没有想到那些虫子不仅没有违背“诺言”,反而提前了入侵,而且还是无声无息的穿越了军部设下的第一个防线,打了人类一个措手不及!它们究竟是怎么做到的!维克托大声喊出勇利的名字,止不住的焦虑浮现在脸上,他双手撑住桌子猛地站起身,同时在理智的提醒下调开另一个界面向军部发出紧急通知。勇利经过训练的军人素质也让他即刻做出了反应,他压下惊慌的神情,咬住下唇不带片刻犹豫直朝轰动的发起点跑去:“那些虫子暂时还没有完全突破,还有时间!维克托,我把坐标发给你,之后的就拜托你了!”

“……勇利!”该死,为什么军部没能提前察觉到虫族入侵,现在都已经打到家门口了!而且偏偏勇利还在那里……维克托携带起光脑,迅速冲出宿舍:“军队马上就会出动,勇利……”维克托停顿一瞬,他想叫住勇利让他即刻去避难,但是他清楚作为一个军人遇到这种情况首当该做的事,也清楚勇利的性格。最终维克托还是把即将脱出口的话咽回,对上勇利压抑着不安保持镇定的双眸,改口道:“……保护好自己,等着我!”

15.

勇利持着光剑,侧靠在几只虫族的死角处,面色凝重地望着肆意破坏周边建筑的那些可怖虫子。

还有市民没有逃离!

事发紧急,勇利并没有随身携带更多的装备,他在短时间内已经击杀了数只虫族,可仅仅如此完全只是杯水车薪,主力机甲部队就算再快也没办法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到达。不过现在能够得到安慰的是,紧急的防护措施已经启动,一道特殊研制的光壁暂时将未进入安全线的虫族隔绝在外,虽然已有数只虫子闯入了市区内,但还是减轻了一些负担;一部分的居民已得到率先前来救援的军队的保护,现在能做的就是尽力把伤亡降到最低——在虫子突破光壁,以及主力部队到达之前。

勇利抬头,被格挡在光屏外的虫族正用自己坚硬的外壳狠狠撞击着这道最后的防线,他知道被突破只是时间问题,然而还有很多居民没有得到保护,依然暴露在虫族的攻击范围内。

怎么办,要等其他人的支援吗?还是等待机甲部队的到达?可是现在只要拖一秒,可能就会有数名居民失去生命。

勇利皱紧眉眼,还是……现在冲出去救援吗?

——自己可以办得到吗?

Omega的娇弱体质真的会束缚自己一生?

那是胜生勇利十岁时的某一天,他被医生告知:你将来很可能是一名omega。

霎时间,小小的勇利只觉得眼前的世界突然变得昏暗起来,心里像是突然压下一块大石头,沉甸甸的令他喘不过气。

“我不想、不想成为omega……”勇利紧紧抱住平时练习剑术用的木剑,豆大的泪珠断线一样地从泛着水光的眼中不断落下,颤抖的声音哽咽着:“那样的话,我就、我就不能和维克托并肩、保护这个世界了……”

“勇利,我知道你很崇拜维克托,但是omega是上不了战场的……”

“我不要!”勇利大声打断美奈子老师的劝说:“我不想……我不想就这么放弃!”他抬起头,眼泪依旧啪嗒啪嗒地往下掉着,可是被水光模糊的双眼中与方才的不可置信相比多了别的,坚韧的情绪:“我想击退虫族,我、我想……我要保护大家!”

omega天生的枷锁紧紧的束缚着每一个omega。在这个世界上,虽然只是极其少数的omega,梦想站在战场上亲手击败虫族保卫国家的他们在冰冷的锁链之下,最终往往都会带着不甘与妥协的心情选择放弃梦想。

但是勇利不想就这么放弃,从小他就一直默默地为自己的理想努力、奋斗着,他虽然并不是最有天赋的人,但是他在练习的时间上与付出的汗水要比同龄人多得多。小小的勇利在家人和周围人的眼里已经很出色了,不过勇利有些缺少自信,他并不觉得自己有多优秀,只觉得怀揣在心中的梦想的重量太过沉重,以自己的能力还远远不够,依旧无法到达与维克托并肩的程度。

而且勇利很讨厌输,非常非常讨厌。他不想输给omega体质带给他的阻碍,他想实现自己的理想。

——现在放弃,还为时过早!

勇利咬下牙关,额前的刘海被胡乱地撩起,零散的落下几缕发丝,眸中泛起的波澜在这一刻平息,他快速制定出最佳的路线,掩藏起气息握紧持着的光剑,不再犹豫地全力冲出虫族的视线死角。

16.

“你说前线有军校生在救援,是谁?”

“是……是中央军校的,维克托少校你经常提到的胜生勇利……”

面对面前长官面无表情的询问,被询问的军人愣是从维克托平稳的语气读出了之中所包含的压迫感,令他有些后背发凉。

得到答案的维克托唇边勾起一抹令人不寒而栗的微笑,与勇利切断联系不久后,他立刻拿到了出动机甲的批准,接着片刻不缓地传送到机甲室。维克托刚落脚,就听见几名匆匆走来的军人在交谈着目前的状况:前线有一名可以单独斩杀数只虫族的alpha军校生在进行救援,为局势提供了很大的帮助。

“现在立刻出动,后台的数据调整就麻烦你们了。”

就算维克托清楚勇利的能力,可是他依旧为勇利冲锋陷阵的行为感到几丝担忧与无奈,甚至包含着隐隐的愤怒——信誓旦旦的答应了会保护好自己,到头来还是将自己的性命放到后位,不顾风险地踏入危险线进行营救。

……啊啊,我以前好像也做过类似的事呢,最后还被雅科夫狠狠的骂了一顿。维克托眨了眨眼,恍然想起过去雅科夫的怒容,原来雅科夫当时的心情是这样吗……

确实是……不让人省心啊。

坐在驾驶室内准备就绪的维克托轻呼一口气,他习惯性地将手搭在挂在腰间的光枪上,眸中的其它情绪逐渐散去。再次抬眸之时,维克托敛去不安,将身心全神贯注与操作手下的机甲之中。

17.

一只又一只的虫族倒在光剑之下,勇利无心在意自己斩杀了多少虫族,他只觉得这些虫子的数量似乎一点都没有减少,依旧在张狂地肆意横行。勇利借着助跑跃起,光剑划过的残影落起一道寒光,利落地把一只追赶着人类的虫族劈开。

却不料这时,还没有给勇利缓口气的时间,不远处上方的壁墙突然被虫族撞开了一个缺口,围在缺口旁的虫族发出长长的一声嘶吼后,争先恐后地往缺口处钻进。

糟糕,还有很多居民没有疏通!勇利咬紧牙关,隐隐觉得思绪开始模糊,长时间的作战让他逐渐开始吃不消。勇利强压下不适,心里已经做好了最坏的打算——而在他决心要放手一搏之时,一道赤红色的光束划破空气直接穿过缺口处的一圈虫族,被射穿身体的虫族连最后的哀鸣都没有来得及发出,就这样化为了灰烬。

这是……!

勇利惊讶迅速地转身,纳入眼内的同心里猜测的一样,是陆陆续续降落的机甲,而在之中有一部最显眼,也是勇利最为熟悉的——维克托的机甲。

霎时间,不安、紧张的心情全然消失,紧绷的神经也逐渐缓和下来。勇利望着靠近的机甲,放松之后先前遗忘与压制的疲惫一点一点的涌上,勇利低头敛下双眸,紧绷的神经终于得到解放,他撑着光剑缓缓坐下,即便体力再好,好到能与alpha媲美,但是长时间的作战依旧使勇利感到疲惫不堪。勇利觉得眼前的世界开始变得模糊,于是便抬起头半睁着眼想令自己保持清醒,入目的模糊世界中似乎有一个人从机甲中焦急地跳下,半跪在面前伸出手,轻轻地抚上自己的脸颊。

从脸上传来的温暖触感令勇利打从心底感到安全与放松,他忍不住勾起唇,闭上双眼,小幅度地蹭了蹭抚在自己脸上的双手,贪恋地环抱住面前熟悉又温暖的人。

“维克托……”勇利小声喃着一直挂念在心底的名字,体力不支所产生的困意接连涌上,渐渐地在一股好闻的红酒味中失去意识。

18.

他们成功阻挡了虫族的入侵。

这次的战役毫无疑问以人类的胜利结束,给了虫族一击重创。大部分的居民也已安全获救——这其中勇利出了很大一份力,并且受到了军方的赞扬,估计军衔在之后也将会授予下来。然而这名英雄,如今躺在年轻的维克托少校怀里睡得正香。

维克托无奈地顺了顺勇利的乌黑的头发,眸中的温情似乎能溺出水一般包裹住怀里的睡美人,他低下头,将脸埋在勇利闻不到任何信息素的后颈处,嘴边的弧度分毫不减。

维克托依然记得当时勇利猛地倒在自己怀里的情形,看到勇利闭上眼睛的那一刻,维克托觉得自己就像被扼住呼吸一样,难受到无法喘息。而当他发现勇利只是体力不支睡着之后,那一刻的心情顿时复杂地难以言喻。

勇利真的很厉害啊……他都不舍得把这样的勇利暴露在那群虎视眈眈的人眼前了,经过这场战役肯定会有更多的人看上勇利……

维克托抬起头,将下巴搁在勇利的肩膀上。他现在正载着机甲返回勇利的故乡,战役结束归队解散之后,他本先想带着勇利返回军校,然而在接到了担心勇利状况的勇利家人的通讯,最后与勇利的家人商量过后,维克托决定将目的地设在勇利的家乡。

反正会议开不开都对自己关系不大,而且雅科夫应该也习惯了。没有什么要比勇利更加重要,维克托抬起头,凑在勇利的耳后,压低声音轻喃道:“好好休息一下吧……勇利。”

至于勇利在隐瞒的东西……他还有很多时间去一一探究。

19.

“听好了勇利,omega在很多方面都可以做得很出色,可唯独体术和驾驶机甲是绝对无法战胜alpha和beta的!”

“Omega的天性决定了他们将来要走的路……勇利,你好好再想清楚,这不是一件简单的事。”

“现在你确实很出色,可是性别分化后没有人知道你还能不能保持现在的优秀。”

勇利躺在一片纯白之中,静静的听着存放在记忆中一些关于老师的、长辈的劝说,那些当时年幼的他无法接受的言语。

——但是谁都没能料到,勇利真的做到了,他打破了omega的禁锢,打败了omega不可能战胜alpha的说法,以年纪第一的成绩进入的中央军校。

也是头一次让中央军校破格录取了omega,这完全是可以录入史册的内容,虽然为了省去不必要的麻烦和勇利小小的私心,到现在这是一件只有校方最高层才知道的信息。

勇利不再回忆期间所付出的辛劳、遇到的麻烦、与中央军校的交涉谈判等等,一切的事实证明了自己所努力的、所做的都是有用的,并且结识了维克托……这样就足够了。勇利无奈的笑了笑,把这些不再重要的事情重新抛在脑后,意识渐渐回归身体。

勇利睁开眼睛,入目的景象不是他猜测的医院,也不是军校的宿舍,而是他住了十几年的房间,白色的墙面上还贴有着几张维克托的海报。

而这些海报的本尊,此时正闭着眼睛躺在勇利的身边。

“……!!!”勇利瞪大眼睛,下意识地捂住嘴,把差点脱出口尖叫咽了回去。

为什么维克托会在这里!为什么维克托会谁在我身边?不过看来已经顺利地阻止了虫族入侵……不对,维克托是alpha!但是现在也闻不到信息素的味道,身份应该还没有暴露……还有,为什么自己会被送回家,而不是送到医院?

不过也好在没有把自己送到医院,不然可就麻烦了,这次确实是太过冒险了……虽然勇利并不后悔,而且如果再给勇利一次选择的机会,他依旧会去营救市民。勇利不敢直视维克托那张自带闪光的睡颜,脑袋乱哄哄地将手搭在被子上小心翼翼地掀开,踏下床,放轻脚步悄悄地离开房间。

那场救援消耗了太多的体力和精神力,再加上身上沾染的维克托的气息……想到这,勇利觉得脸上有些发烫,于是甩了甩头把脑内的胡思乱想甩开,如果信息素不稳定的话,被维克托发现了身份后一定会被讨厌的吧……保险一点,还是重新打一支抑制剂好了。勇利抚上后颈的腺体,暂且将一大堆疑问放在一边,走出房门时小心地回头看了一眼,确认维克托没有醒来,这才放心地让房门合上。

也就没有看到在关上门的下一秒,维克托在深色中缓缓地睁开了蓝绿色的双眸。

TBC

断断续续的爬过了瓶颈,终于肝出来了……
这章真没能完结,东西塞不完……对不起大家T T

如果有人想看婚礼或者关于校园光网的那些八卦的话,完结后会开个番外写

谢谢大家能喜欢这篇文,还有特别感谢天天坚持催更的我的两位亲爱的同班同学 @KgeRuoa  @阿幽幽的奶茶杯 ,请不要打我(……

评论(749)

热度(10117)

  1. 共46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