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ud

锁了

【维勇】(ABO)胜生勇利竟然是omega!?(上)

设定:alpha维克托X装A的Omega勇,ABO军校文,平权背景
不长,还有个一篇两篇就能完结

关于眼镜,勇利不是近视,毕竟是军人,戴的眼镜理解成是抑制信息素之类的东西就好了

——

00.

人们都说,维克托是一名被神眷顾的alpha。

显赫的家世,耀眼的外貌,优雅和善的性情,并且在读军校就立下了的诸多功名,都给维克托的身上添上了不少精美的奖章。

可是这样优秀的alpha,却没有意向去寻找属于自己的伴侣。

这件令无数人不解、询问正主也得不到确切回应的事,至今还没有得到解答。

01.

星际军校一年有一次大规模的全校都要参加的实战测试,测试要求随机五个人组成一个小队完成校方下达的任务。实战测试的结果关乎到期末的评分,而且表现特别突出的学生有着破格跳级的机会,所以基本上参加测试的学生,特别是低年级的学生,都会抱着十足认真态度去对待每一场实战测试。

另外,实战测试还一有个特殊的制度:因为测试期间除了特殊状况外有规定教官不允许进入测试地点和各方面考究的缘故,每次的测试,校方会从全校范围内选出五名综合实力最强的学生担任“监督”,顾名思义,就是监督参加测试的学生是否做出了违规行为,并且还要保障学生的安全,预防意外事故的发生。

维克托身为全校综合实力第一的学生,自然被选中在内。

“……今年的地点竟然是选在这里。”该说校方是狠心呢,还是信任我们?维克托戴着黑色手套的手挡开侧上方垂下的树枝,另一只手按下耳朵上戴着的小巧通讯装置与同为监督的老朋友进行通话,蓝色的眸子观察着周围的环境:“克里斯,你那边怎么样?”

“一切良好。刚刚遇见一组迷路的小嫩苗们,顺手给他们指了下路。”通讯器里回复的声音中带着一股懒惰,接着,又像是想到什么,带上几丝调笑继续道:“说起来,大名鼎鼎的维克托还没有觉得合眼的omega吗?”

“克里斯。”对于朋友的调笑,维克托轻笑一声,双眸盯着不远处发出窸窣声的草丛,轻车熟路的回答:“我不喜欢家族的联姻,目前也没有喜欢的omega,你是知道的。而且我现在想做的只有将外星来的那些虫子赶回它们的老巢而已。”

“好好,我知道你敬业的心情了,维克托少校。那些追求你的小omega,也没有看得上眼的吗?”

维克托一手抚在通讯装置上,另一只手举起特殊的对人体无法造成伤害的光枪,对着从草丛中跳出的变异生物一击毙命:“双方互相喜欢才是最重要的哦。”

克里斯叹了口气,声音染上几分无奈:“你还是老样子啊,我倒是期待会是哪个厉害的人拿下我们的万人迷维克托少校了。”

02.

“对了,你知道今年的黑发新面孔监督,就是那个几乎感觉不到信息素的alpha学弟的通讯帐号吗?”

维克托放下光枪,脑内过滤了一遍克里斯描述的形象,脚步不停继续向森林深处前进:“没有,你说的人我也没有什么印象。”

“……哦,我想起来了,你没有去开监督会议。”对于老朋友的随性,已经习惯的克里斯继续说道:“那我去问问奥塔别克和曹斌了,过会问到了发你一份。”

维克托应声后按下装置上结束通话的按钮,他已经进入了森林的深处,四周的气氛也变得阴郁且危机四伏。这里是参加测试的学生禁止进入的范围,监督却不一样,每一次的实战测试,监督都会有一项特殊的任务。

这项特殊的任务在维克托眼中无疑是一种丰厚的礼物,也是给予暂且无法离开星球到外星出战的军校生更多升职军衔的机会。

今年的特殊任务内容是……维克托抬眸,望向密不透风的枝叶之中,逐渐显露身形的巨大变异虫族。

——将误入并且栖息在这片森林深处的变异虫族歼灭。

维克托压下黑色的帽沿,勾起没有温度的笑容,漂亮的蓝色眼睛中闪过一道凌厉的光。

03.

维克托从未考虑过伴侣方面的问题。

他的人生大半都是在军营军校,还有与虫族的抗争中度过。像他这种不知哪天就会丧命于战场的人,享受生活和寻找一个合适的伴侣这两件事,暂且都不在未来的规划内。

——起初,维克托是这么想的。

维克托穿梭在繁密的树丛中,紧追着负伤逃跑的巨大虫族,同时顺手解决扑上来的其它小型的变异生物。

有些低估这只虫子的生命力了。维克托再次瞄准虫族的要害,却在这时,他的余光扫到不远处几名状态不佳,或许是不经意间闯入禁区的学生。

维克托难见的皱起眉,此时他们的闯入给维克托的行动增加了几分难度。果然,那只大虫子察觉到了正小心翼翼前进的学生们,然后如垂死挣扎般发出了一声刺耳难听的叫声,尽全身的力量扑向那两名在发现它之后面露恐慌的学生。

虽然很想给这两个违反规定的小子一些教训,但是这也并不是维克托想要看到的结果,他并不想看到有学生伤亡。光枪的两击都击中在虫族脆弱的要害上,虫族似哀鸣的叫声回响在森林之中,眨眼间就失去了生命。可是它的身躯依旧在下落,这只变异虫族的体积有成人的好几倍大,就算失去了生命力,被这样体型巨大的虫子从正面撞上的后果也并不乐观。

维克托正想放出信息素并出声提醒第一次正面迎上丑陋可怕的虫族而恐惧到全身僵硬,连学校教授过最基本的紧急应对措施都忘记的两名学生,也在那一瞬间,一道银白色的光芒从上而下穿透虫族的身躯,利落的将虫子从中间斩开,被完整斩成两半的虫族尸体恰好避开两名呆愣的军校生,成功的将他们从死亡的深渊中拉扯回来。

然而这些都不是最重要的。维克托的目光紧紧盯着那名手持光剑,军帽挂在腰间,额前的黑发全数向后梳起,露出了清晰的眉眼和那双令维克托离不开视线的棕红色瞳眸的年轻人。

维克托看见他从数米高的树上轻盈跃下,冷静从容的举起光剑利落斩开虫族坚硬的外壳,黑色的头发跟着风的节奏吹起在空中,紧抿的双唇,双眸中绽放着坚定夺目的信念——

那是连耀眼的星辰都比不过的光芒。

从胸腔处传来的心跳声带着维克托初次体验的情感,一击一击的清晰落地。

眼中的人似乎是察觉了看着自己的视线,将光剑上的杂污甩尽,侧过头微张双唇,警惕的往维克托的方向看来。

对上他的视线,维克托勾起唇,不去理会跳动频率加快的心脏,迈出步伐拉近他们之间的距离。

这或许就是心动的感觉吧?维克托想。

04.

这是维克托第一次与胜生勇利相遇的情形。

一见钟情放在维克托的身上,怎么想都是一件令人难以置信的事。可是维克托并不这么觉得,这种心情是多么的奇妙!仅是对上他的第一眼,从未有过的心动对维克托来说是一种太过新奇的体验,以至于让他忍不住想要多去接触令他心动的那个人。

但是对方是个alpha,是一个与自己相同性别的、没有生育能力的alpha。

“勇利很厉害呢!刚入学一年就能排到全校前五,这是很多精英都无法做到的事。”维克托在与勇利一起处理完两名学生的后续问题后,他们交换了姓名和年级,而且交谈一番发现意外的很合得来,于是决定一同结伴而行。

勇利不好意思微笑的模样与传统alpha的性格并不相符,与他接触过后才知道这是一个多么温柔可爱又好相处,不像一些获得了称赞后就自傲的年轻浮躁的alpha:“维克托少校才是吧,刚入学就摘夺了年级第一的位置。”他看着维克托,像决定了什么一般,里面专注的神情温和的包裹住瞳眸中印着的人:“我……我是为了和维克托少校站在同一个战场上才决定报考星际军校的,所以现在能与维克托少校交上朋友……我真的很开心。”

……哦,该死。

维克托不知该如何形容此时的心情,他觉得眼前这个与他相同性别的,虽然现在闻不到,但按道理来说信息素应对自己毫无吸引力的alpha简直可爱的要命。

——alpha就alpha吧,他认栽了。而且他敢担保,他见过的所有omega都没有眼前这名战斗力与自己相比也不逊色的alpha来的顺眼。

“直接叫维克托就好了勇利,不用这么拘谨哦!”维克托环过勇利的脖子,对着人露出一抹发自内心的微笑:“能够认识你,我也很开心。”

但是有两点麻烦的是,第一点是家族那边不好解决;第二点,alpha喜欢上alpha的例子少之又少,要攻略一名alpha或许比歼灭一个虫窝还难,而且关于眼前的人,维克托忽然想起以前似乎有听说过传闻:低年级有一个成绩优异的学弟,因为与实际年龄不符的稚嫩外表和与传统alpha性格的不同,而被一些alpha调侃并且挑衅过是omega,天知道那些alpha说了多诋毁性的词语,导致最后的结果是在那之后,出言挑衅的alpha消失了一段时间再次出现时,不仅带着尚未痊愈的伤,还在大众面前给那名学弟道歉,这对于心高气傲的alpha来说是非常难见的行为。

嗯……不愧是勇利呢。

被称为传奇的维克托少校,难得陷入了困难。

05.

星际军校的学生发现,一向独来独往的维克托少校最近开始和话题新人胜生勇利来往密切。

几乎是形影不离的那种。

说到话题新人胜生勇利,刚入学时他因为腼腆安静的性格没少被同级心高气傲的alpha出言挑衅过,年轻的alpha被军校排行第一的星际军校录取难免会沾沾自喜,急于想表现自己,或者想要发泄被军校严格的制度压制的本性,可是暂时又寻找不到途径,便将目光转移到看起来没有战斗力,像文弱书生一般的勇利身上。

可是胜生勇利真的如他的外表一样好欺负吗?

——答案当然是否定的。

被勇利轻松撂倒的三名alpha还未从阵痛中反应过来,就见一直以来被他们看低的,被他们认为是毫无战力的胜生勇利将刘海撩起,然后一脚踩碎了他们掉落在地的一个通讯器。勇利镜片下的双眸不再像往常那样的友善,眉眼中的寒光刺的他们说不出一句话,隐隐可见红棕色的眸中蕴藏的怒火:“我不希望再从你们口中听见任何一句诋毁omega的发言。”好脾气的人生起气来的情形不是随便就能想象到的,况且在如今的社会,对omega的出言不逊的行为更是无法原谅。

从那一天起,再也没有一个人敢看轻这个不像alpha的alpha,胜生勇利的名字与此次事迹被围观的学生们传到了校园光网上,勇利的名声也因此传开,还有一些不嫌事大的学生还给勇利取了一个外号——

“'女王'的外号原来是这么来的。”维克托调笑着耳朵稍红的勇利:“据说有很多围观的学生迷上了勇利哦,还说特别是撩起刘海的那一瞬间呢。”

“请不要这样……一个alpha被叫做女王什么的,感觉像很奇怪的游戏啊?”勇利无奈的一笑,抬头看着天空顿了顿,继续道:“不过,要是星际军校也招收omega的话,我想大部分都会冲着维克托来哦。”

勇利还不知道自己的魅力所在呢……“不过我对他们没兴趣哦。”维克托不给勇利消化这句话的时间,眯起眼一笑,伸出双手拥住勇利,将下巴搁在勇利的肩膀上。勇利的体质很特殊,明明是一个实力雄厚的alpha,可是信息素却没有什么味道,所以很容易沾染上别人的气味,与他近距离相处也没有alpha之间对对方信息素的那种本能的厌恶。满足的闻到怀里人染上了自己红酒味的信息素,像是给自己喜欢的人做上标记,维克托一直很喜欢这么做:“快走吧勇利,我肚子饿了~”

——我不会给任何人机会的,勇利只能是我的。

可是维克托不知道是不是错觉,他在蹭过勇利颈边的时候,闻到了一丝若有若无的,香甜的牛奶味。

就好像omega的香味一样。

TBC

他就是omega啊!

评论(234)

热度(18248)

  1. 共84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